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蒋建国:用互联网知民情聚民心

作者:蒋建国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11时27分50秒 编辑:redcloud

 

互联网正在成为我们党民主执政、科学执政、依法执政的一个重要手段。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了提高执政水平,身为领导干部,必须努力适应时代要求,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建设、利用和管理,做到重视网络,学习网络,懂得网络,用好网络,让每天上网看看、网上聊聊成为我们的习惯 

随中共中央党校“省部班”党建研究组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非常高兴。 

刚才有网友问,在互联网时代,作为一个执政党,应该如何适应新情况,利用互联网加强党的建设;对网民的声音,执政党应该如何对待?我很乐意回答这个问题。

互联网的出现正在造就一个时代,作为领导着13亿人民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不可能不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建设。 

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从这个路线确立的那天起,研究和学习新生事物,就成为从中央到地方的习惯。特别是互联网出现后,党中央制定了一系列关于怎样建设好、利用好和管理好互联网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并把它积极引入到党的自身建设当中去。今天回顾一下,我觉得这些年来,我们在党的自身建设当中,做到了几个“充分利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充分利用互联网了解民情民意、凝聚民心民力,以此推进和改进党的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以此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充分利用互联网发动群众评议党和政府的工作,监督各级干部的作风。同时各级组织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对党员干部进行理论、文化、科技、法律方面的培训,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思想工作。

总而言之,互联网正在成为我们党民主执政、科学执政、依法执政的一个重要手段。应当看到,“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趋势,这个趋势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规律的作用和结果。党中央深刻指出:“人们对互联网的认识已知还不如未知,其发展前景和深刻影响难以预测、难以想象”。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了提高执政水平,我们必须努力适应时代要求,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建设、利用和管理,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做到重视网络,学习网络,懂得网络,经常上网,经常用网。 

我几乎每天都上人民网,人民网给我们的工作很多帮助和指导。应当让每天上网看看、网上聊聊成为我们的习惯。在这样的过程中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使我们跟上时代的步伐,通过互联网联系群众、凝聚民心、开展工作。这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方法,也是提高执政水平的一个重要手段。

 

    稿源:《人民日报》(声音)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