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用心走 用情转 用功改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11时18分33秒 编辑:redcloud

更多图片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开展以来,《新湘评论》用心走、用情转、用功改,走出了新天地,转出了新气象,改出了新面貌。2011129日,十几位年轻编辑记者在总支的组织带领下,与湘潭县委宣传部领导和同志一起,来到联点村湘潭县茶恩寺镇千家村增强国情了解,增加基层体验,增进群众感情,开展“扶文、帮困、助学”活动。

千家村位于湘潭县西南端,与衡山县的福田乡交界,距茶恩寺镇中心12公里,44名共产党员与2300多村民生活在这个稍显偏远的村落,经年累月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着自己的家乡。大家通过与村支两委、村民、教师的座谈、走访,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随后,大家逐一走进千家村12户困难户家中,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居住情况、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拜托鼓励周边邻里继续共同来关爱这些弱势群体。在千家学校,一一到教室、操场和食堂,查看、体验孩子们学习、锻炼和生活的地方,慰问来这里支教的大学生,并承诺要为孩子们添置体育器材,让山村里的孩子更好地健康地成长。

一路上,社长、总编辑郝安嘱咐年轻同志:我们来到农村,就是来感受老百姓生活,接受思想教育的。因为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展,都代替不了亲临现场、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到这里来,和基层干部、老师和村民朋友交谈,要带着感情想一想,对照他们,我们还差些什么,应当向他们学什么,力所能及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用人民群众朴实无华的品质、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自己,树立和维护党刊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这次活动中,年轻编辑记者感受很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经常的有益的“走转改”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同劳动人民的感情,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能够进一步增加基层意识,坚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价值理念;也能够走出真情实感,转出踏实作风,改出清新文风。(本刊记者谢静文字、王登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