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党刊的力量

作者:袁忠民 来源:《新湘评论》 2014年第01期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30日 04时52分30秒 编辑:redcloud


我是永州市零陵区委宣传部一名职工。《新湘评论》杂志在2013年第13期刊发了记者夏昕采写的通讯《平生但求“三个对得起”》,对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守土尽责、淡泊名利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新湘评论》的这篇独家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这篇报道首先在官方产生了较大反响。报道出来后,零陵区委、区政府以及永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7月以来,区里和市里就开展学习活动和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8月,中共零陵区委作出《关于在全区开展向袁忠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永州市委副厅级干部、零陵区委书记伍军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讲话指出:“区委作出决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向袁忠民同志学习。就是要通过这个活动,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扎实工作,为实现科学发展、开放崛起贡献力量!共同抒写‘中国梦’的零陵新篇章”。

12月,中共永州市委作出“向袁忠民学习”的决定。

其次是在媒体中造成了较大反响。《新湘评论》报道后,全省多家媒体纷纷派记者前来采访,并推出重磅报道。722《湖南日报》:《宣传战线孺子牛》;917《永州日报》:《一个人办起一本杂志》;930《永州新报》:《平凡人生亦精彩》;108《永州日报》:头版头条刊发4000余字的长篇通讯:《袁忠民:淡泊名利的标杆》并配发短评。短评说,“不求名、不谋利的‘老黄牛’袁忠民,虽然一年四季穿着旧装,一天到晚踩着单车,一辈子摸着笔头,但他的人生是幸福的,精彩的”;10811日,永州电视台:连续4天在“永州新闻联播”推出《老袁的故事》系列报道。该系列报道在结束时的短评中说:老袁是“忘记了名利、忘记了年龄、忘记了身份的人。”108永州新闻网推出专题宣传网页,从4个方面进行报道,并配发评论;108开始,永州广播电台连续多天作专门系列报道……

报道同时在民众中也产生了较大反响。许多熟人和读者纷纷给我打来了电话,都赞扬《新湘评论》报道很客观。一位领导看了报道后说,老袁做到了“三个一样”,就是顺境逆境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年轻年老一个样,在他的身上彰显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不忘宗旨、忠于职守、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追求和人格力量。

由于报道引起了如此大的反响,组织上也随之给了我很大的荣誉:10月,经过区里推荐、市里点评评选,被选为永州市“十佳学习型党员”之一;12月,被正式评选为永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当今社会,网络发达,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特别是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的广泛应用普及,使互联网、手机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途径。这样,使得党报党刊等主流媒体的社会关注度下降。许多人以为,社会上阅读党报党刊的人越来越少,党报党刊的社会影响力在逐渐萎缩。但《新湘评论》这篇报道引起的反响,再次证明了党刊的力量。

在读者的心目中,《新湘评论》就像一面旗帜,昭示真理,凝聚人心;像一根标杆,明辨是非,指引方向;像一把钥匙,解惑释疑,开人心窍。它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由于它对我的报道,引来各级媒体的竞相报道,引来区委作出学习决定,使我获得一些荣誉。

党刊的作用和力量是无形的,也是无穷的。这就是例证。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参加工作38年也一直在做着平凡的事。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引以自豪的业绩。在平时,对每一件事,我只是坚持做好,而且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本分,与这些褒奖其实难副。

这些报道和荣誉,是组织和领导对我的鼓舞、鼓励和鞭策。

但这些也使我有种惶惶感,心里有些不安。我必须正确面对。在这里,我只是想说:《新湘评论》对我的关心、关怀,让我感动,使我难忘,党刊的力量更激励我前行。我2013年退休,就要在工作的舞台上谢幕,这是人生的必然。在岗也好,退休也罢,我还是那句话:要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

《新湘评论》,我衷心地谢谢你。


上一篇
下一篇 人生当思量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