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不占有市场不能说是一本大刊

作者:周发源 来源:《新湘在线》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0日 02时07分28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 周发源

 

从刊物更名改版到现在,我都参与了,感觉办党刊非常难,《新湘评论》能办出这个水平和程度非常不容易。我平常只看三本杂志:《新华文摘》、《读者》和《新湘评论》。我觉得《新湘评论》有四好。服务大局好。《新湘评论》每期都始终抓住了中央和省委的工作大局,作为省委重要工作的宣传者和服务者,《新湘评论》做得非常好。二是内容丰富好。《新湘评论》在内容方面非常丰富,信息量大,既有理论文章,又有小块文章,既有理论性,又有可读性,读后很受教益。三是湖湘特色好。《新湘评论》“湘”气很浓,一看就知道是湖南的期刊。四是形式活泼好。《新湘评论》的语言风格、编排等整个设计超出了预期,达到了新、实、好、活,让人感觉耳目一新。

我提两点建议:做好市场。一本刊物,不管你有多高的权威性,不占有市场就不能说是大刊。因此,杂志在做好内容时,就要进一步拓展市场,就是要研究好东西怎么让大家能够拿到手里。做好深度。做好深度必须要有前瞻性,要请有关专家做前期调研。重头的,有新意的,有深度的理论文章不要求多,一年有几篇就可以撑起杂志了。

我再讲一下具体操作。(1)要言要论栏目的省委领导文章,要有多种表达方式,比如用专访形式,这样就更容易突出重点,版式也更活泼些。(2)既要物色好作者,还要物色好选题,要加强策划。(3)要增加时效性和新鲜性。比如将一些“新观点”在杂志上用几百字解说一下,这样就增加了新鲜性。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