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探索刊网互动宣传的新路子

作者:卿立新 来源:《新湘在线》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0日 02时05分24秒 编辑:redcloud

 

中共湖南省委网宣办主任 卿立新

 

《新湘评论》改版两年多来,以丰富的版面内容,权威的政策解读,活泼的办刊理念,生动的语言风格,及时回答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大力宣传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新鲜经验,为广大读者奉献了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我是每期必看,对其中的一些重要文章、精彩言论,常常爱不释手、反复研读。

     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作为《新湘评论》的忠实读者,我衷心期待她在继续发扬改版以来的一些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的同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一、要加大党的理论宣传和政策解读的力度。要像《理论热点面对面》那样,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清新简洁的文风,深入浅出地开展理论宣传,多讲大白话,多讲“地方话”,多用干部群众看得着、感受得到、印象深刻或普遍关注的实际事例,来解读和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实现理的通俗化、大众化,让大家喜欢看,看得懂,用得上。

     二、要加大评论力度,突出评论特色,打造评论品牌,以评立刊,以评促刊。要像红网的“红辣椒评论”一样,围绕社热点,体现思想深度,形成独家观点,引导社会舆论。也可以适当地开展一些评论监督,开设评论监督栏目,建立监督反馈机制。总之,要通过不断推出有分量、有见地的评论文章,形成影响,形成品牌。

    三、要积极利用互联网等新兴传播手段,扩大刊物的影响力。可以通过在“新湘在线”网站开设网上征稿栏目、网上评刊栏目、网上理论论坛;协调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全国影响力大的主流网站来对刊物进行宣传、推荐,通过红网、湖南华声在线、金鹰网等省重点新闻网站转载《新湘评论》的重要言论、重头文章,延伸解读和深度阐释,探索刊网互动宣传的新路子,不断扩大刊物的影响力,真正做到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