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为湖南“弯道超车”鼓劲加油

作者:张世平 来源:《新湘在线》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0日 05时45分57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世平

 

《新湘评论》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时政分析的园地,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先进文化、引导社会舆论、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和倡导科学精神等方面具有独特地位。我的感受,《新湘评论》是一道不可多得的清茶,最突出的特点是:“新”的气息好、“湘”的味道浓,“评”有深度、“论”有功夫。

说她“新”的气息好,是指《新湘评论》能紧跟时代节拍、紧贴决策需求、紧随读者心愿,及时关注发展、关注民生,文章内容新、观点新,时效性和可读性强。无论是解读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还是传递广大群众的呼声,她的宣传引导没有说教,鼓舞动员没有矫情,都是崭新的姿态、主流的声音,她架起了一座沟通党和群众的桥梁。

说她“湘”的味道浓,是指《新湘评论》展示的是湖湘发展成就,弘扬的是湖湘先进文化和湖湘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每期都有关注湖南本土发展的精品:“一化三基”、“3+5”城市群、“两型社会”、富民强省、“弯道超车”、为民办实事等等,都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着着妙棋,无不体现湖湘人的自信。每次阅读都能领略湖湘人的血性:《芙蓉国里》、《爱晚亭》、《人物》,讲述的都是三湘大地上读者身边的人和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同读者的的交流互动中增进共识,在加强信息服务中给人以先进思想和文化熏陶,无不带有浓浓的“湘”味。

说她“评”有深度、“论”有功夫,是指《新湘评论》立场坚定、爱憎分明,针贬时弊、一针见血。无论是“要言要论”、“社论”,还是“放言”,总能抓住一个时期的热点、焦点,由表及里,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帮读者解惑,引读者深思。

为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公众以及各类经济体提供优质服务是统计工作的宗旨,统计部门愿尽所能支持、配合《新湘评论》搞好统计分析和新闻宣传,正确引导舆论,为湖南经济“弯道超车”鼓劲加油。希望《新湘评论》秉承优良传统,不断锐意创新,特别是在当前,更加关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强基础”,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振兴湖南为己任,不断推陈出新,奉献更多精品力作。愿《新湘评论》越办越好,成为湖南乃至全国宣传战线的一面鲜艳旗帜!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