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党刊就是要宣传党的主张

作者:贺安杰 来源:《新湘在线》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0日 01时45分28秒 编辑:redcloud

 

中共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 贺安杰

 

我认真看了更名改版后的每一期《新湘评论》,受益很多,得到很多启发。

一、《新湘评论》的地位很明确,是省委主管主办的机关刊。作为省委机关刊,一个很重要的立足点,就是要紧紧围绕省委的决策、重大的工作部署、中心工作来进行宣传。广开言路,可以有多种形式。但《新湘评论》是党刊,党刊姓党,宗旨就是宣传党的主张。国外办刊,也是谁办刊就为谁说话。党刊就是要为党的中心工作,为党的利益服务。这一条必须始终坚守,要办出特色,也要从这个定位出发,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把握好定位非常重要,要承担起省委权威载体的作用,办出权威来。

二、站在读者和作者身份这个角度,特别是为党委决策和咨询服务这个工作层面,最希望看到什么样的文章呢?一是紧扣中心工作、有深度分析的文章。深度并不是说将文章故意弄得看不懂,真正的理论是用最通俗的语言,把最深奥的理论表达出来。二是针对性较强的文章。比如省委的重大决策刚出台,需要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需要多数人理解,拧成一股绳,这时党刊就要发挥作用,从理论和实践上多作阐述、解读,引导社会形成共识,统一思想。三是希望看到一些有指导性的文章。那些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各部门或各市州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和好典型,对解决问题有参考价值,这样的文章也值得一看。我还希望看到一些轻松的文章。

三、要争夺话语主动权。在开放、多元时代,主流媒体要争取主动权和话语权。主流声音要传播开去,省委重大部署、重大决策要通过党刊告诉大家。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