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为湖南创办大刊、名刊作贡献

作者:彭清国 来源:《新湘在线》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0日 01时43分47秒 编辑:redcloud

 

 

 

由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作序的《从<湘江评论><新湘评论>》,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献礼书,日前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湘江评论》是毛泽东1919年在长沙创办的一个非常有影响的革命刊物;《新湘评论》是毛主席1960年亲自批准和亲笔题字的中共湖南省委机关刊。在中国共产党90华诞之际,郝安主编的这本《从<湘江评论><新湘评论>》,完整、真实地记录了从《湘江评论》到《新湘评论》90余年的历史发展,刊载了1919年毛泽东同志撰写的《湘江评论》创刊宣言、“民众的大联合”等重要文章,以及当年印刷工人、亲历者的回忆和有关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选登了1960年《新湘评论》创办时期、1977年后《新湘评论》复刊时期的文章若干和2007年《新湘评论》更名改版后3年的“卷首”、“放言”文章;并以纪要纪实和读者来信的形式收录了《新湘评论》各个时期省委领导对《新湘评论》的寄语,以及各方面专家、学者、编者和读者对《新湘评论》的阅评、建议和期待。

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同步前进的党刊,是一座民族精神的庄严殿堂,一幅先进文化的生动画卷,一个巨大的红色基因库。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献礼,《从<湘江评论><新湘评论>》以全新的视角,较为详实地反映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创办《湘江评论》以宣传革命真理、启蒙民众思想的实践活动,也是首次将散见于各处的有关《湘江评论》的史料、研究成果集中汇编刊发。同时,该书从“读党刊”的角度“知党史”,开创了党刊研究的全新视野。(刘骄)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