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官兵们的三个没想到

作者:李先祥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3日 05时57分56秒 编辑:redcloud


《新湘评论》编辑部:

我部从2005年开始订阅《新湘评论》(时为《学习导报》),至今已有9年时间。《新湘评论》从刚开始的“陌生人”,逐渐走进军营,走进我们的生活,到成为官兵学习的帮手、心灵的医生、思想的导师,从生活的切面见证了《新湘评论》的蝶变。我们的评价是:《新湘评论》好读好看好实用,大学大哲大情怀。

官兵们说,没想到《新湘评论》这么好看。作为省委机关刊,政论性强的理论刊物,没有什么板起面孔说教,多的是娓娓道来、润物无声的熏陶和思想引导。每期杂志下发后,机关干部和政治理论教员、连队政工骨干都争相到政治部门预约,要求第一时间发给他们学习。每周“战士大讲坛”,政治机关、连队思想理论骨干围绕“主题阅读”“本期话题”“岳麓讲坛”找线索、找课题、找知识点,授课质量高了,大家也爱听。每年“哨所•十月读书节”,我们都从“爱晚亭”“湘江杂评”“橘子洲头”等栏目中选择紧贴时代发展,紧贴青年思想实际,紧贴国际国内大事的读书内容。事实证明,官兵喜欢,也上档次。我们这一做法的文章在全军政工网、《战士报》上发表。

官兵们说,没想到《新湘评论》如此受用。一些大家如梁衡的经典评论,总能触动我们的思想,省委领导的政论文章提升我们的思维层次,让我们近距离贴近党中央和省委精神,掌握国内外大势。特别是“主题阅读”“本期话题”“湘江论坛”思想之深、层次之高、指导之实,我们在理论武装中,借鉴良多。最近《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我们就直接印发党委中心组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党委战略视野、思维层次和决策能力。省委领导撰写的文章层次很高,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平时我们很难看到,我们就把他们的文章扫描后结集成册,认真学习研究他们的思想、文章结构、文法运用,在学习中提升写作水平。一些党建、社会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成为政工干部学习的教材。

官兵们说,没想到《新湘评论》这般美丽。这种美体现在思想之深远、话题之敏锐、语言之鲜活、文字之丰富、版面之生动,它理所当然成为党委领导指定阅读刊物,成为政治部门、图书馆典藏书籍。通过调查了解,我们发现连队战士特别喜欢下半月版,其封面画特别大气,从封面到内容均透出生活气息。

希望贵刊越办越好。建议开辟“党建课堂”“基层干部谈经”等栏目;适当刊发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文章,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地方领导大安全观;建议专家学者走进军营给官兵授课辅导。

76318部队干事 李先祥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