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新湘评论》闪耀2015“刊博会”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3日 05时52分23秒 编辑:redcloud


IMG_2971_副本.jpg

2015年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开幕式(王登/摄)


9月18日-20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湘评论》再次荣获中国最美期刊、中国百强报刊、中国邮政发行报刊百强三项殊荣,用国家级荣誉“大满贯”再度标杆湖南党刊发展新高度。


利用大平台展示好党刊形象

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期刊交易博览会,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已成功举办3届,成为全国期刊界一张闪亮的名片。本届刊博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开幕,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国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等领导出席。本届刊博会以“新常态新融合新发展”为主题,4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品达2.6万种、5万多册,包括海内外期刊、图书、音像制品、数据库及衍生产品等。

QQ图片20150920233233.jpg

《新湘评论》展柜一角(王登/摄)

《新湘评论》作为湖南省委机关刊,严格按照主办方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最好的状态参加本届刊博会湖南馆和全国党刊分馆的展览展示活动。展馆内摆放的宣传画,精致美观、落落大方;摆放的杂志刊物、专著书籍,显眼醒目、倍受欢迎;播放的形象宣传片,高端大气、吸人眼球,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了《新湘评论》刊物的魅力和影响力,很好地宣传推广了“新湘评论”微信公众号。


再度荣获国家级“三百”殊荣

本届刊博会分别发布了2015年“中国百强报刊”、2015年“中国最美期刊”、2015年“中国邮政发行报刊百强”奖项,《新湘评论》连获殊荣,成为最受瞩目的刊物之一,成为湘刊中最耀眼的“明星”。

IMG_0620_副本_副本.jpg


“中国百强报刊”评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旨在重点培育和推出一批具有较强舆论引导能力、市场竞争力和传播能力的优秀品牌报刊,每两年一次。2015年“百强”共有99种报纸、100种社科期刊、100种科技期刊入选。《新湘评论》继2013年入选首届百强社科期刊之后,再次入选。

“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由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中国期刊年鉴杂志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目前已举办两届。2015“中国最美期刊”共有589种期刊入围,经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遴选出最美期刊99种。《新湘评论》继获评2014年“中国最美期刊”之后,再次荣获该项荣誉。

“中国邮政发行报刊百强排行榜”自2013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综合考虑报刊的期发量和流转额两个关键指标,按照综合得分情况进行排名。“2015年中国邮政发行报刊百强排行榜”分别排定“报纸50强”和“期刊50强”。《新湘评论》继2014年入选“百强”之后再次入选,排“期刊50强”第20位。


总局领导高度肯定殷殷寄语

9月18日上午开幕式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尹飞舟、湖南省期刊协会会长欧阳勋等陪同下,来到湖南展馆、来到新湘评论展位考察指导,社长、总编辑郝安就《新湘评论》有关情况向吴局长做了现场汇报。

IMG_0625.JPG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左二)来到新湘评论展台前指导(王登/摄)

郝安报告了《新湘评论》近年来的工作,特别是2012年刘云山同志批示以来,新湘评论更加“用心”办刊,办出了湖南特色、办出了国家水平,今年又再次获得“中国百强报刊”、“中国最美期刊”、“中国邮政发行报刊百强”三项殊荣。听到这些,吴局长非常高兴,向新湘评论表示祝贺,并勉励新湘评论,作为主流媒体要敢于亮剑,始终坚持把内容建设放在第一位、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更加注重刊物品牌建设。看到“新湘评论”请你“指点”的新媒体宣传画,吴局长进一步指出新湘评论要在媒体融合方面有所作为、有所建树。郝安随即向吴局长简要汇报了新湘评论开通官方微信、指点公众微信号的情况,吴局长频频微笑点头,给予高度肯定,再次祝贺新湘评论取得的成绩,希望新湘评论顺应大势,与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更好地办出水平、走向全国。


现场活动热度高涨备受追捧

配合新湘评论官方微信、“指点”微信公众号的推广,本届刊博会新湘评论策划推出了“关注微信,新湘有礼”的现场活动。这也是本届刊博会湖南团推出的唯一现场活动。

刊博会“新湘评论” “指点”微信号推广现场(王登/摄)

活动得到了省局领导的高度肯定,他们也饶有兴致地加入到关注行列。现场的兄弟刊社同仁、广大观众更是络绎不绝、排起长队,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微信、领礼品,准备的新湘评论文化衫、笔记本等特色纪念品广受欢迎,整个展馆内到处是提着新湘评论宣传袋的人,他们成了流动的宣传队、成了新生的粉丝团,更有热心读者在展台前现场订阅2016年《新湘评论》。刊博会期间,“新湘评论”官方微信、“指点”微信公众号共计增加粉丝800余人,现场观众对两个微信公众号刊发的内容给以高度肯定,认为有档次、有品位,可读、耐读,体现了党刊的眼光和水准,真正发挥了旗帜和号角作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