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我和新湘评论的美丽邂逅

作者:滕召帆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3日 03时31分17秒 编辑:redcloud

 

新湘评论:

从来没有给“你”写过东西,但自从与“你”邂逅,我就默默地关注着“你”,130期了,真的有好多心里话想跟“你”讲。

我是一个工人的儿子,我的成长经历算不上艰辛,却也经历一番磨炼。我读中专期间,学校安排我到湘西州劳动局实习,在这里第一次遇见了“你”。中专毕业后,我没有落实工作,与“你”分手了。之后,我卖过报纸、发过传单、摆过地摊。也许是冥冥之中注定,或许是上天的安排,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在吉首街头,一次我走到一个卖旧书旧报地摊,这里的书很杂乱,没有分类,也无法分类,书虽旧却生意很好。见状,我赶忙蹲下来“淘宝”。突然,我在爬满“皱纹”的书堆里,找到了久违的“你”,如获至宝,立即问老板:“这样的书还有吗?”收旧书报的哪有这样齐全,回过神只有请老板以后收到这样的书都给我留着。以后的日子,我坚持每天到老板地摊“淘书”。第二次的“邂逅”,虽说“你”来的晚了些,但是“你”陪伴我度过了最郁闷、最艰难、最困惑的一年。

后来我到吉首市劳动保障局办公室工作,再到湘西州劳动保障局办公室当秘书,时至今日,我到湘西州直工委工作,一路以来,我与“你”不离不弃。回顾这一路走来,是你用那精美灵动的文章,开启了我的心灵、提振了我继续前行的自信;是你用那科学创新的理论,启迪了我的思维,坚定了我的信念;是你用那默默无语的字符,丰富了我的谈资,提升了我的文字功底。是你伴我成长、教我进步,我爱“你”、敬“你”、感恩“你”——《新湘评论》,愿“你”我的情缘,像一壶陈年老酒清纯绵长。

祝“你”越来越好!

滕召帆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