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湖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各界人士意见

作者: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5日 06时48分15秒 编辑:redcloud

共同开创全省改革发展新局面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各界人士意见


 

 
连日来,省政府召开多场座谈会,征求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月4日讯(记者 冒蕞) 连日来,省政府召开多场座谈会,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以及院士、专家、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希望大家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强大合力,共同开创全省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省领导黄关春、刘莲玉、何报翔、张剑飞、戴道晋、谢建辉、杨光荣出席相关座谈会。

座谈会上,钟子平、刘朝辉、张晓男、张早平、刘济东、朱宏、张建辉、黄伟雄等省人大代表,张尧学、丁荣军、杨胜刚、陈永忠、柏连阳、张勇、杨漾、杨军等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党代会精神,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金融体制改革、发展全域旅游、推进智能制造、促进创新创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积极建言献策,并对《报告》文本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许达哲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大家结合湖南省情和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修改完善《报告》、促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起草小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落到实处。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全省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提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和支持政府部门科学决策、优化服务、提升实效。

许达哲强调,2017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年,湖南面临许多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凝聚全省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五大任务,实施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引导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增加有效供给,不断强化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深化创新驱动,发挥好“三架马车”稳增长作用的同时,以创新为引擎培育发展新动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务实抓好民生改善,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许达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宪法和法律的高度,尊重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力,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做好服务。要为院士专家、企业家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院士专家的工作,创新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方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