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蔡振红: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

作者:蔡振红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8日 03时56分53秒 编辑:redcloud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蔡振红

 

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热爱党的宣传事业、忠诚党的宣传事业、安心党的宣传事业,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切实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要增强荣誉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治国理政进程中,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鲜明提出文化自信,将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之一,并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可以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已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现在是做好这项工作的最好历史时期之一,是干事创业的“黄金期”。能够在如此重要的时刻,从事如此重要的工作,不仅体现了党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更是一种无尚荣光。中央强调文化自信,我们做文化工作的首先要有自信、有光荣感,不管任务有多重、压力有多大,都要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好。

要增强使命感

现在,湖南与全国一样,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确保“十三五”末如期建成全面小康,必须进一步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加强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这个过程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能起什么作用、能起多大作用,需要我们认真思考、作出谋划,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在服务人民、服务基层中体现价值。

要增强责任感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肩负着“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没有平时工作的“万无一失”,就会导致关键时刻的“一失万无”。我们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把敢于担当作为精神品格,把强化责任贯穿工作始终,做到履责、守责、尽责、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发声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各种复杂情况敢于站在风口浪尖上进行斗争,切实负起把好关口、把好方向、把好导向的责任,负起建好阵地、守好阵地、管好阵地的责任,负起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同时,要加强与各级各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要增强紧迫感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之中,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既面临难得机遇,又面临许多风险和挑战。这就要求我们紧跟时代步伐,创新理念、手段、体制机制,增强自我革新、自我变革、自我提高能力,推动整个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强起来。面对千帆竞发、不进则退的竞争态势,要有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确保已有优势工作继续走在前列,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新湘评论》2017年第3期)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