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我与新湘评论】不可无一,不可有二

作者:朱文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6日 05时05分23秒 编辑:redcloud



不可无一,不可有二——这是我对《新湘评论》杂志的评价。

起初与《新湘评论》杂志素不相识,国庆假期与一位长辈闲谈时他推荐给我,并叮嘱我:“多看看,对你工作有帮助。”闲聊时,我就用手机记存了“新湘评论”四个字,并表示一定详细阅读。

我先是在手机上关注了“新湘评论”微信公众号,而杂志到手则是无意间在父亲书桌上一摞书籍里找到的,顿时有种“众里寻她千百度”“得来全不费功夫”的喜悦之感。我迫不及待地翻阅《新湘评论》杂志,杂志的八个栏目有前沿理论、热点解读、先进典型,还有美文散步、名家聊天、心灵鸡汤。从封面、卷首、目录到内容……读毕十分解渴,如清风拂面,确实有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这是一本有高度的杂志。从杂志前七个栏目看,内容紧紧对接当前国家深化改革、精准扶贫、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及时传递党和国家的声音,把上层的最新决策部署传达下来,让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掌握政策要求,为各级吃准上情、把握宏观、开展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这是一本有深度的杂志。从“要言要论”、“本期话题”、“半月谈”、“先锋队”等栏目看,内容紧贴省情实际,既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执政方略,又有专题热门话题;既有学习实践,又有群众调查;既有治国修身,又有齐家看天下;既有名家政策解读,又有学者建言献策,可谓紧跟形势、主题鲜明,紧贴基层、内容丰富,对各级做好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这是一本有温度的杂志。我找到的这本《新湘评论》杂志是2016年第12期。全本通读,“湘江夜话”栏目别具一格,著名学者、新闻理论家、作家梁衡的作品《和少年朋友谈心》,瞬间让我感到省委机关刊并不是那么高高在上,除了刊登党务政务内容外,还有名家与少年朋友娓娓道来的心灵交流,很接地气。此外,还有“橘子洲头”栏目,围绕治国谈历史、讲当下,紧扣修身谈理想、讲道德,着眼齐家谈家风、讲家人,读后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尤其是本栏目里的一篇《读懂妈妈那双手》,细读入境、回念过去,母亲那无私的爱延伸至那双最有力量的手,就像一股暖流注入心底,时常荡漾在心间,激励着不断前行。

我捧上《新湘评论》杂志实在是爱不释手,感谢这份与众不同的刊物让我得到了由内而外的提升。

祝福《新湘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