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我与新湘评论】邂逅《新湘评论》

作者:程汉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6日 04时37分40秒 编辑:redcloud


我虽说是喜欢读书看报,但对于时政类的书刊,平时关注得比较少。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不喜欢时政类书刊,而是由于时政类书刊文章,多数都是千篇一律,板起严肃的面孔,对读者进行说教式宣传,使读者感觉到枯燥乏味,缺少继续阅读的原动力。然而,2015年9月18日,在第三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上,我与《新湘评论》的首次接触,却颠覆了我对时政书刊的这一看法。

那天,江城武汉秋雨绵绵,我冒雨与几位书友一起,如约来到武汉展览馆,观摩2014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当我依次参观了部分省、市、自治区的展馆后,信步来到湖南时,《新湘评论》的宣传牌占据了我的视线,我驻足观赏了一下,只见展柜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些参展的《新湘评论》,除了红色的主色调外,展柜上精美而大气的杂志封面吸引了我。我走上前,顺手取下一本随意翻了翻,不翻则已,一翻就有爱不释手之感。首先,《新湘评论》虽然已经创办了多年,但我还是第一次有机会接触到;其次,《新湘评论》的刊名,对于我来说,感觉似曾相识。经我的大脑记忆努力搜寻,想起了在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早期,毛泽东曾经在湖南创办过《湘江评论》,仅仅一字之差,自然会联想到《新湘评论》是《湘江评论》的延续;再者,《新湘评论》的字体,明眼人一看便知,这是毛泽东的手迹;第四,《新湘评论》独具匠心的办刊风格,更是我“一见钟情”的原因。原本高、大、上的内容,被《新湘评论》的各位编辑,用智慧的思维和灵巧的双手,编织成具有艺术价值和阅读价值的作品。大气高雅的封面设计,清新自然的版块布局,精致优美的文字图片,使得整个刊物相得益彰。我在征得工作人员的同意下,挑选了三期《新湘评论》。展位上的工作人员见我喜欢《新湘评论》,当即向我赠送了一套2014年合订本及一件新湘评论文化衫。这次与《新湘评论》的邂逅,使我与《新湘评论》结下了缘。

刊博会后,我认真阅读了在展台处得到的《新湘评论》,深感《新湘评论》杂志的办刊风格与众不同。2016年,我又关注了《新湘评论》杂志微信公众号,经常转发分享一些优秀作品。在2016年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之前,我还积极参与了“2016年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投票活动。如今,关注《新湘评论》微信公众号的精彩文章,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种习惯,分享转发《新湘评论》精彩文章也成为我交友的方式,《新湘评论》已成为我的生活伴侣、智慧良师。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