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我与新湘评论】用“新”打通思想脉络

作者:李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6日 11时03分09秒 编辑:redcloud


当今社会,思想文化的多元性发展让我等草根摸不着脉门。那些久经考验过的思想真理,人文历史等通过网络手段的“爆炸性传播”弄得奇形怪状。于是乎,我的认识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已经难辨何谓真假,何谓是非。我这李氏凡夫俗子,已被这复杂世道弄得病入膏肓了。

临床症状:

望诊——肩不能挑,手不能提。

症状表现:年少时经常偷懒,父亲总是皱着眉头抱怨:“燕伢子,你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以后能干什么?”曾经的这句另类教诲,今天却另有担忧:肩不能勇挑重担,独当一面;手不能提笔著文,独树一帜。这时,我需为前途担忧:若干年后,何以安“心”立命?

诊断结果:前途渺茫,思想出路,何去何从?

闻诊——嗅不到时代气息,跟不上时代步伐。

症状表现:社会变化太快,快到让人窒息。面对时代的瞬息万变,我自作聪明:以不变应万变。而结果呢?时代离我已太远,我只能望尘莫及,独自叹息了。

诊断结果:行动不到位,未与时俱进。

问诊——问世间钱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症状表现:微信群下了一场红包雨,目不转睛盯着手机,忙得不亦乐乎。“一分也是爱”金钱如此美妙,仁君凭何抵抗诱惑?

诊断结果:思想正能量聚积不够。

切诊——沉脉

症状表现:如今的我,已经是“手机综合症”患者,大部分的精气神耗费在手机上。一天天被这“碎片文化”冲击着,以至于无暇顾及书籍。古人有食不果腹,却能行悬梁刺骨、囊萤夜读之举,而今吾辈饱食终日,却已数月不知书味。提笔写不得正楷,静坐读不进典籍,可悲可叹!

诊断结果:正如中医之沉脉脉象,脉微深沉无力,轻取不明,表里虚证,即实为内里(心脑思想)空虚。

方剂运用:

症状断明,可对症施药,标本兼治。中医医理讲求阴阳调和,辨证施治,一症一方。每一首方剂,君臣佐使,相辅相成。思想之病症何治?可开“新湘评论”汤剂。

[方剂溯源]始于1960年,传承毛泽东思想。

[方剂组成及主治]“宣传党的主张,高举思想理论旗帜,引领导向。”是为君药,主攻思想出路问题。“围绕中心、传播先进文化、服务大局”是为臣药,与时俱进,主攻行动落后问题。“传播思想正能量、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是为佐药,扶正固本,主攻思想正能量不够问题。“澄清谬误、明辨是非、传达社情民意、联结中外、沟通世界”是为使药,扎实学习,知书达理,以协调诸方,解决内里空虚问题。

[用药禁忌]此方用药,地道纯正湘药材,无任何毒副作用,男女老少皆可放心使用。

[用法用量]此方半月熬制一剂,睡前饭后可服用。

[功效]能量靠聚,思想靠养。此方可长期服用,有开通思想、调理身心、益寿延年之功效。

效果反馈:

2015年6月,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转正申请书中,我把党作为个人为之追求奋斗的崇高信仰,全心全意相信党、全心全意服务党、全心全意追随党。作为一名初入党的同志,我诚惶诚恐,政治、思想、理论等等,没有什么自信。这时,我迫切需要有正确的指导方向。也就是在这时,《新湘评论》给了我一颗很好的定心丸。经过一年多的关注,我如获至宝。党的执政理念的宣扬,社会正能量的传播,优秀历史经验的深掘,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等等,都蕴含其中。有了这样的精神给养,思想脉络何以不通?!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