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9日 06时28分46秒 编辑:redcloud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精神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全国信访局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很多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对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特别是针对党内当前存在的一些矛盾问题和顽症痼疾,不遮掩、不回避,既指出了病症,又开出了药方,每一句话都有深刻内涵和明确指向。全省上下要学深、悟透、力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面貌、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中,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注意加强政治历练,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作决策,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进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反对的坚决禁止。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严格自律,坚决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把住选人用人方向和原则,自觉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规。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认清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战略耐心,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苗头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湖南国家安全工作体系。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推诿、不卸责,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妥善处理好个性和共性问题。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与依法处理相结合,多推心置腹交流,多换位思考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网络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齐抓共管信访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