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2日 06时19分20秒 编辑:redcloud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

华声在线4月1日讯(记者 贺佳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后,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坚定决心。《条例》正式为党的工作机关“立规定矩”,对其设立、职责、决策与执行等进行全面规范,对监督与追责作出明确规定,提出了很多重要措施和制度创新,彰显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全省各级党委和党的工作机关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自觉主动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党的工作机关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以《条例》为总依据总遵循,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自觉接受党委的全面监督,不断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对重要情况该反馈的要反馈,该报告的要报告,决不允许搞变通、作选择。要坚持精简、高效原则,全面清理规范党的工作机关的设立、领导机构、决策形式和工作规则,科学编制我省党的工作机关职能配置等相关规定。要建立有效的督查、评估机制,适时就《条例》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坚决维护制度刚性,推动《条例》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