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塞尔维亚总理、候任总统武契奇会见杜家毫

作者: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9日 06时17分28秒 编辑:redcloud

武契奇会见杜家毫

我省与贝尔格莱德市达成友好省市关系意向

塞尔维亚总理、候任总统武契奇会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

湖南省与贝尔格莱德市签署友好省市关系意向书。

华声在线贝尔格莱德4月18日讯(沈办)当地时间4月18日上午,塞尔维亚总理、候任总统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市总理府会见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一行。

武契奇欢迎杜家毫率团访问塞尔维亚。他说,塞中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湖南是中国中部重要省份,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在轨道交通、能源矿产开发、住宅工业化、工程机械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塞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促进双向贸易合作,欢迎湖南企业来塞投资兴业,塞方愿为湖南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杜家毫感谢武契奇的热情接见。他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就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达成新的共识,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塞尔维亚作为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国家,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相信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以及两国互免签证的正式生效,双方交流交往将更加便捷,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将更加巩固。期望双方推动加强高层互访和地方政府、企业间的交流,不断深化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住宅工业化、能源矿产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中国驻塞尔维亚特命全权大使李满长,塞尔维亚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参加会见。

会见后,湖南省与贝尔格莱德市签署了友好省市关系意向书。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