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新湘评论》 突出主线 履行主责

作者:刘骄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5日 10时56分40秒 编辑:redcloud


        


《新湘评论》

刊网互动,全媒推进。在喜迎以及欢庆党的十九大报道中,作为一家党刊杂志,《新湘评论》并没有固守传统纸媒的窠臼,而是利用微博、微信、网站与纸媒融为一体,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成就,为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浓墨重彩地宣传与报道,充分发挥了党刊作为旗帜与号角的作用。

刊网互动 全媒发力

《新湘评论》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作用,既与刊物紧密结合,又有效扩充,在会前与会中形成了迎接与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宣传合力。

网站重点突出。在新湘话题频道,按照会前、会中、会后3个阶段,陆续推出“喜迎十九大”“十九大时光”“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3个专题,层层深入。共推出“建设新湖南 喜迎十九大——2017热点话题谈心录”“砥砺奋进的五年”“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十九大”“十九大时光”“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10多个话题,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成就。同时,在新湘评论网站头条区以及《新湘时评》《学习》等频道和栏目紧跟热点,及时发声,转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系列文章、《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重大主题宣传内容,保持主流宣传方向坚定不移。

微信有声有色。“新湘评论”微信公众号和“指点”微信公众号既配合刊物主题话题进行宣传,又紧跟热点,发挥党刊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两个微信公众号共同策划推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理论文章30余篇,共同推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人民领袖从这里应运而生》等,均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指点”微信公众号紧跟热点,推送“将改革进行到底”“‘砥砺奋进的五年’特别报道‘湖南篇’”及《大国外交》等专题;策划推出《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题》学习答题等系列活动,万余人次参与,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微博及时跟进。推出“精准扶贫在三湘”“红色印象”“建设新湖南 喜迎十九大”等话题,配合杂志、网站推进宣传,营造主流舆论。

全年铺排 氛围浓厚

其实,早在年初谋划全年工作时,《新湘评论》就明确提出,全年的宣传工作必须围绕宣传、报道十九大以及贯彻会议精神为主线谋篇布局,分层次、有计划地重点推进。

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宣传。2017年第3期主题阅读《稳中求进 行稳致远》,全面阐释中央和省委全年经济工作战略和思路;第5期围绕党中央连续发出第14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组织主题《迎接“三农”发展新的春天》;第13期、18期、19期连续推出《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

注重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新”理论在湖南的生动实践。第1期、2期《开启新征程 建设新湖南》《而今迈步从头越》连续设置两个主题,解读湖南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7期推出主题《“一带一部”:湖南发展新定位新使命》从湖南生动实践角度展示湖南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未来奋斗目标;第12期、14期《建设新湖南喜迎十九大热点话题谈心录》,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20个热点话题,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进行深入浅出的宣传和解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振信心、凝神聚力。

说透精神 精美精彩

《新湘评论》坚持主题突出、基调鲜明、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的理念,在栏目安排上,形成刊物特稿、主题话题以及《橘子洲头》《爱晚亭》等多栏目立体式宣传,充分发挥《新湘评论》长处和特色,把精神说透,把成绩讲够,把学习抓实,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

在气势营造上,在一、二季度逐步铺展的基础上,9月、10月形成高潮,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湘评论》推出了一系列有分量的文章,第17期特稿,约请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黄中平撰写《庄严的政治宣示 强大的思想武器》,第19期特稿,约请中央文献研究室王香平撰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特”在何处?》,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与中央党校《学习时报》联系沟通,第一时间在第18期刊载《学习时报》特约评论员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第19期刊载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的文章《人民领袖从这里应运而生》。这两篇文章同时在微信、微博等平台推出,实现了网上网下的好内容、正能量相互呼应,云集者众;既各显神通,又推波助澜;让读者一目了然,更过目难忘。

与此同时,《新湘评论》在刊物封面和公益广告宣传上精心策划,形成系列,精美精彩,营造了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