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乌兰:坚持问题导向 力推问题整改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7日 06时44分52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部署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力推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乌兰肯定了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的成绩。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是我们做好联点督查的根本遵循,是解决各种扶贫工作难题的“金钥匙”,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反复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用以指导实践。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督查责任落实。

乌兰强调,要拓展联点督查范围,加强对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督查。要建立责任倒逼机制,进一步压实督查组和驻村工作队的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突出“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等重点,力推问题整改。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创新,提高联点督查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各司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督查工作格局。要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法,敢于较真碰硬,严守工作纪律,以优良的作风确保联点督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对2017年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了2018年工作。省纪委、省检察院、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