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雷锋日记(摘抄)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11时43分06秒 编辑:redcloud

  一九六○年三月

  我要永远地记住:“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我要永远戒骄戒躁,不断前进。

 

  一九六○年六月五日

  要记住:“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

 

  一九六○年六月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个人是办不了大事的,群众的事一定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自己来办。……我一定虚心向群众学习,永远做群众的小学生。只有这样,才能做好工作,才能不断进步。我深切地感到:当你和群众交上了知心朋友,受到群众的拥护,这样会给你带来无穷的力量,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无论在什么艰苦的环境中,都会使你感到温暖和幸福。

 

  一九六○年十月二十一日

  我要牢牢记住这段名言: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炎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