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改革才是脱贫的良方

作者:尚军荣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12时10分18秒 编辑:redcloud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处于落实攻坚期和施工高峰期。对贫困地区来说,更须以将改革之旗插上一个个高地的坚定决心,紧跟中央节奏,坚定改革步伐,确保不掉队、跟得上。

 

  改革要深入,思想之结要解开。贫困地区多位于农业生产条件较差,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巍巍群山阻隔了远眺的眼睛、锁住了迈开的双脚。虽然经过多年发展,贫困地区已经发生或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但一些传统的、不相宜的观念还没有革除,“大家闺秀人不识”“自家的和尚念别家的经”的情况在有些地区时有发生。另外,随着改革的深入,一些前所未有的新矛盾、新问题不断出现,挑战干部的政治智慧和执政能力,这就更需要解开思想束缚,大胆探索,把抓改革作为破解难题的有力抓手、关键一招,聚焦突出问题,精准谋划、推进改革,贡献可供借鉴的贫困地区改革样本、改革模式、改革方案。

 

  改革有动力,人民群众放心中。人民群众是改革的实践者、评判者。改革越深化越要牢记改革“为了谁”,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为了人民、改革依靠人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改革才能始终获得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了这个目标,贫困地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改革成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滋润、笑容更灿烂。

 

  改革向前进,人才梯队不断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改革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改革担当。贫困地区尤其需要一代代不忘初心、百折不挠、善作善成。对待改革人才,要用人所长,容人所短,适才适用,打造人才竞争平台,疏通人才流动通道,营造人才施展才华的工作、生活环境,用崇高的精神鼓励人才,用真挚的感情关心人才,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贫困地区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事业之中。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