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中国期刊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1时56分47秒 编辑:redcloud

  6月3日,中国期刊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期刊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石峰致开幕词,并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代表兄弟协会致辞并向大会表示祝贺。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出席。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出席并致辞。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当选中国期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余昌祥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才大颖、王永生等23人当选为副会长,湖南省期刊协会会长欧阳勋,《新湘评论》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郝安等116人当选为常务理事。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总结了中国期刊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修改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5年的重点工作。会议决定成立金融期刊分会,聘任石峰等12位同志为中国期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特聘专家,聘任刘晓玲为中国期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

  石峰说,5年来,中国期刊协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重在做实事。持续关注行业改革发展,促进期刊融合创新。坚持立足刊社利益,为刊界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反映业界诉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希望,全国期刊界未来能够继续以攀登期刊业发展高峰的实际行动支持协会工作。

  

 

  ▲中国期刊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作工作报告。

  中国期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吴尚之表示,中国期刊业的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新机遇。新一届理事会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和广大会员单位的需要,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做好“五个着力”: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着力推动期刊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期刊内容建设、深入推进期刊融合发展、推动行业改革发展;着力推动中国期刊对外交流与合作,努力拓展“一带一路”交流合作,深化与港澳台的交流合作,做好海外学习交流工作;着力提升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单位的水平,进一步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拓宽服务对象,丰富服务内容;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抓好协会规范化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协会分支机构的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把协会办成期刊人信赖之家、会员温馨之家。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期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吴尚之发表讲话。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数字出版司司长谢东晖、人事司副司长李宏葵、进口管理司副司长张泽辉,中国邮政集团报刊发行局局长曹建申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期刊协会、新闻出版方面相关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数字媒体企业、期刊发行单位、期刊社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