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关于无产阶级历史使命的原理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1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04时37分49秒 编辑:redcloud

 

  资产阶级不仅锻造了置自身于死地的武器;它还产生了将要运用这种武器的人——现代的工人,即无产者。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38页。

 

  在当前同资产阶级对立的一切阶级中,只有无产阶级是真正革命的阶级。其余的阶级都随着大工业的发展而日趋没落和死亡,无产阶级却是大工业本身的产物。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3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437页。

 

  无产者没有什么自己的东西必须加以保护,他们必须摧毁至今保护和保障私有财产的一切。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42页。

 

  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66页。

 

  无产阶级将利用自己的政治统治,一步一步地夺取资产阶级的全部资本,把一切生产工具集中在国家即组织成为统治阶级的无产阶级手里,并且尽可能快地增加生产力的总量。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52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