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在基层铸魂扎根

作者:秦献鹏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6日 04时52分59秒 编辑:redcloud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这对基层工作者来说,是一种鼓舞,更是一种鞭策。

 

  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中“铸魂”。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的每一细节中都不能偏离党的政治主张。树立思想标杆,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到身处低位,胸怀全局,脚踏实地地推动基层工作上水平。

 

  在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立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严字当头,务实当先,严实结合。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最前沿的“针”,直接与群众接触,必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真正为百姓谋福祉。要把讲真话、报真情、下真功,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贯穿于基层工作的每一个方面,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在深入践行知行合一中“扎根”。摸清基层实情是基础,解决实际困难是重点,实现人民满意是目标。践行知行合一,多下基层走访调研,了解和掌握基层实情,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及时解决。时刻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基层各项工作的标准,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幸福感和获得感。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基层情况复杂,滋味千般。基层工作从来没有坦途,我们只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作帆,以脚踏实地的苦干为桨,才能不断增底气、聚力量,奋发图强、攻坚克难,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基层的力量。

 

 

上一篇 要留有余味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