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你说我说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09时22分26秒 编辑:redcloud

  

 

  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时代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

  ——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

 

  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

  ——要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中国是半岛无核化和永久和平的坚定支持者。

  ——这既是我们的利益,也是道义使然

 

  创新从来都是九死一生。

  ——创新走的是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做的是前人没有做过的事,难免荆棘丛生,困难重重。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的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

  ——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党风

 

  “看到梧桐树,就想起焦裕禄”“看到木麻黄,就想起谷文昌”。

  ——人们为什么用这样的语言,深情怀念焦裕禄、谷文昌?因为他们都是“栽树人”

 

  道德传家,十代以上;耕读传家次之;诗书传家又次之。

  ——富贵传家,不过三代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小时候牵妈妈的手,只因这双手是遮风挡雨的坚定倚靠;长大后牵妈妈的手,则是为了表达寸草春晖的无尽感恩。

  ——牵起妈妈的手,牵起的也是孝亲敬老的好家风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这句医学上的著名表述,凸显了医学中的人文关怀

 

  医生和病人好比坐在一条船上,医生划船,病人坐船。

  ——共同目标是为了能够抵达安全健康的港湾

 

  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

 

  高考确实是人生中的重要节点,但它绝不是终点,只是成长路上的一个分岔口。

  ——甚至可以说,高考过后又站到新的起点上,只是起点位置不同而已

 

  真正的成功,不是击垮了多少人,打败了多少人,摆平了多少人。

  ——而是看你帮助了多少人,服务了多少人,成就了多少人,凝聚了多少人

 

  古人眼里的最大成功,是“三不朽”的集大成。

  ——即:创制垂法、博施济众的立德,拯厄除难、功济于时的立功,言得其要、理足可传的立言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

 

  读书是一个长期的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

  ——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水滴石穿

 

  阅读实际上会给人以两种收获,一种是通过读书,知道自己原来不知道的东西;另一种是通过读书触发反思,知道自己本来就有的东西,并激活它。

  ——前者是知识,后者是智慧

 

  读书不是一个运动,不是一个活动,读书是要养成一个生命的习惯。

  ——贾平凹:就像锻炼身体一样,一旦成习惯,不锻炼就难受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