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为新时代唱响英雄赞歌

作者:李越胜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09时22分58秒 编辑:redcloud

  

 

        西藏军区边防某团二营政治教导员周宇锋接到上级命令,要在边境上升起五星红旗,宣示国家主权。他率队高举国旗向目的地每前进一步,对面边境上的枪口也随着他们脚步的移动而移动,但他们没有丝毫停顿。此时此刻,这面飘扬在雪域高原的五星红旗,就是国家的尊严,就是军人用生命捍卫的誓言。最近走红荧屏的新时代主旋律大片《我爱你,中国》,上演了一幕幕热血的青春故事,把一组负重前行的时代英雄群像,托举在荧屏里。这部英雄赞歌在各媒体端被网友点播上亿次,累计转评赞超200万次。袁远、张书辉、周宇峰、王文常、刘卫民、满广志、谭清泉7位中国军人,用生命和忠诚书写的军旅传奇,一次次震撼着观众,掀起了一轮轮关乎信仰的情感冲击波,更像一声霹雳,唤醒了人们心中久违的英雄梦和深沉的爱国情。

 

  “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期望。在和平年代,当我们安享岁月静好的时候,在我们视线之外的地方,在雪域高原、在沙漠戈壁、在万顷碧波之间,有人替我们扛起了保家卫国的重任,替我们驱散了战争的阴云,替我们守住了国境线内的每一寸土地。驻守黑河的“冰花男神”张书辉,已13年没有回家过春节,带着战士们每年冬天建冰哨、刻冰雕,用美丽解乡愁。在西南边陲,1996年出生的女炮兵袁远,在大学学的是空乘专业,本可以成为令人羡慕的空姐,她却选择剪发从军。当危险来临时,女子战炮班拒绝上级要她们后撤的爱护,纷纷写下感人至深的家书:“妈妈,如果我真的走了,哭哭也就算了吧,这一辈子能够上战场,我很光荣。”62岁的专业技术少将谭清泉,身患肺癌,收到命运给他下达的一份“停止战斗的通知书”,他却在手术后四个月再次出现在导弹的身旁,他告诉妻子“活就活在导弹旁,倒也倒在阵地上”。驾驶歼击机安全飞行5000小时的中国空军第一人王文常离家30年,仅回老家探亲三次。雷达兵刘卫民服役28年,一句部队需要你,让他义无反顾地选择留了下来。蓝军旅长满广志从小喜欢听《说岳全传》,在心里播下精忠报国的种子,如今,这位草原战狼在训练场上当好红军的“磨刀石”。这样的英雄传奇,就发生在眼前这看似波澜不惊的时光里,这些凡中见伟的英雄,就与我们呼吸在同一片蓝天下。

 

  然而,自古英雄多寂寞。很多时候,英雄并不在舆论的聚光灯下,他们的故事常常被淹没在信息的洪流里。当浮躁、逐利、追星等社会情绪左右了年轻人的思维,遮蔽了他们的双眼,英雄也会远离人们的视线。《我爱你,中国》把镜头对准军旅英雄,把那些原本与我们距离遥远的热血场景,拉近到我们的身边,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为新时代唱响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前进的时代需要英雄精神来照亮,向上的民族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其实,英雄并不遥远,只是缺乏一双发现的眼睛;英雄不在别处,就在我们心中。让我们讲好英雄的故事,记住他们的名字,把英雄传递的力量,化作为幸福奋斗的动力。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