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运用“四则运算”让十九大精神“开花结果”

作者:袁愈武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10时31分41秒 编辑:redcloud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党员干部要运用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切实把思想、行动、力量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勤用加法,增强理想信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要以读懂、读透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弄通每一词、理解每一句、掌握每一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铆足一股干劲,燃起奋发激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奋斗、拼搏一生。

 

  善用减法,清除顽症痼疾。党员干部要以负面清单为“照妖镜”,以客观规律为“透视镜”,以人民群众为“广角镜”,突出问题导向,照出魑魅魍魉,照出明月清风,照出山清水秀,照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自觉算好法纪账、经济账、情感账,确保在法纪的“高压线”上不出事,在公私的“警戒线”上不出事,在家庭的“情感线”上不出事,永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清廉底色。

 

  活用乘法,搞好宣传引导。党员干部不仅要自学,更要带学、帮学、促学,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他们宣讲十九大。群众支持了、响应了、呼声高了,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日常工作开展都有集聚倍增效应。

 

  常用除法,保持奋进姿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一次淬火锻造的大好时机,也是锻造牢记宗旨、敢于担当“钢筋铁骨”的独家秘笈,党员干部要抛开一切顾虑,排除一切干扰,进一步搞清“我是谁”,明确“依靠谁”,弄懂“为了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练就抵御各种风险挑战和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内功”。

 

  (作者单位: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