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编读互动】信任与责任

作者:新湘评论编辑部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0日 09时03分36秒 编辑:redcloud

 

 

       【2018年3月31日来信】

 

  “握住你们的手,永远是朋友”

 

  《新湘评论》郝安、周亚明、刘骄:

 

  你们好!咱们并不相识,也未曾见过面。3月间,我从中国剪报社邮购了《永远的觅渡——梁衡散文研讨会论文集》一书。最近我把书读了一遍,特别是你们写的《梁衡散文与“新湘评论”》,让人印象深刻,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新湘评论》

 

  ……

 

  我退休后担任镇里的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年协会会长、关工委主任16年。为村里义务送报23年

 

  ……

 

  1994年我在家里办起了图书室,由300册逐渐发展到3000册。我省吃俭用,不打麻将,不打牌,每年自费订阅各类报刊。我从小便养成了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几十年坚持学习、锻炼、写日记。一天不学习就像没吃饭一样。

 

  今天去信有一件小事。《新湘评论》我虽是第一次听说,但感觉办得很好,想请你们给我邮寄一本或几本,以便于我了解,同时也让我的图书室变得更充实。

 

  ……

 

  握住你们的手,我们永远是朋友!

 

  山西芮城县 李志超

 

  【2018年5月2日来信】

 

  “一份沉甸甸的精神礼物”

 

  《新湘评论》编辑部:

 

  你们好!我非常感谢你们给我邮寄的《新湘评论》。投递员从县城给我打电话说:“李老师,给你邮的书有一尺厚。”我取回家打开一看,共计28本,沉甸甸的,这真是给我最好的精神礼物。

 

  这半个多月来,我翻看了许多遍,很多文章认真读后,确实感到很好,让我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内心增添了许多快乐。

 

  我把那两套20本,除留给我自己保存学习之外,剩下的我分别送给了县图书馆、县文联等单位,还有县里几个作家朋友,他们都很高兴,非常感激。

 

  我是天天都要读书看报纸的,寂寞时光以书为伴。现在每天要看、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总是感觉时光不够用。书籍是我终身的良师益友,书籍是世界上最好的“营养品”,书籍是屹立在时间汪洋大海的“灯塔”,读书乃是与古今中外杰出人物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交流。

 

  你们与时俱进靠前站,值得我们学习。今后我要多和你们联系,请你们多指导,共同进步。

 

  山西芮城县 李志超

 

  【本刊2018年5月16日回信】

 

  您随时都可跟我们“说说心里话”

 

  李志超同志:

 

  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感谢您对《新湘评论》的厚爱。作为一名山西的读者,您与我们在地理上的距离相对较远,但您与我们在精神上的距离却是那样近。也正是因为在全国各地,有许许多多和您一样关心支持的读者,《新湘评论》才有了不断进步的动力。

 

  您在信中分享了一些读书心得,让我们非常认同,您热心公益的义举、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也让我们非常敬佩。希望您在今后的阅读生活中继续将《新湘评论》作为您的精神食粮,继续关注关心我们。

 

  您在信的最后说“今后要多和你们联系,共同进步”,我们期待这样真诚美好的编读互动,《新湘评论》编辑部的门向您敞开,您随时可以跟我们“说说心里话”。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一切顺意!

 

  《新湘评论》编辑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