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东台起凤张江美

作者:章 玉 李余粮 周三辉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05时18分15秒 编辑:redcloud

  东台起凤,是古老湘乡的一大景观。

  1992年,东台山麓的张江村以其特有的产业优势成为湘乡的“首富村”,并在其后10多年里先后获得“全省乡镇企业先进单位”、全省“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等一系列光荣称号。

  工业始终是张江村经济发展的支柱,通过20多年来的艰苦创业,现在的张江村已形成了集餐饮、休闲、皮革、分割肉加工、啤酒制造为一体的加工业和商业网络。全村拥有集体企业8家,民营企业55家,工农业总产值达到1.28亿元,2005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280元,村民们过上了“小康”生活。

  在工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张江村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2005年共投入145万元整修34.6公里村道、组道;投入60多万元为5个村民组安装了自来水管;投入30多万元改造了农网;投入10多万元安装有线电视;每年村上为农民征订党报党刊、购买科技书刊3万元以上。

  集体经济的壮大,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村党支部建立了党员联系帮困扶贫制度,为60岁以上的村民发放生活费;建立了棋、牌、桌球等群众活动室;组织成立了龙灯队、腰鼓队,丰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开展“五好家庭”和“科技示范户”等的评选活动。村支两委还始终把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发扬集体民主、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放在工作的第一位,真正做到了决策无失误、办事无阻力、指挥无障碍,使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在全村蔚然成风。

  如今的张江村,依山傍水,店铺林立;道路河岸,树木成阴;人居村落,错落有致;基础设施,初具规模;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章 玉 李余粮 周三辉)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