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新 农 村】 关山村:城际后花园

作者:袁志明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10时45分05秒 编辑:redcloud

    水泥大道通家门,农民新村围成城,湖光山色相呼应,疑似梦境却是真!宁乡县全民乡关山村,以建设湖南省首批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为契机,抓往宁乡和长沙城区的扩张机遇,做好山水文章,发展种养产业,开发休闲旅游,建设生态关山,奏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致富歌。

  关山村系典型的江南丘陵地形,拥有较好的自然优势。“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举目四望,风景如画。

  关山村的人文景观也为世人所瞩目,相传三国战将关羽在此作战,惊马桥、跳马涧、箭楼、战鼓坪等地名可以为证。三国古战场、千亩古墓群遗址也蜿蜒在附近。

  关山村距宁乡县城中心9公里,离长沙城区也仅29.5公里,具备极佳的区位优势。随着宁乡县城区的东扩和长沙城区的西张,关山村将成为两城绝佳的后花园,成为城市居民休憩郊游的好去处。

  说起关山村的休闲旅游,必先提到占地面积800亩,集观光、旅游、度假、商务、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方圆山庄。山庄系古典宫廷与江南园林相结合的设计风格,鱼群嬉戏,山水花鸟和谐相融,在视觉、听觉、味觉上均是一种享受。山庄每月平均接待各类高规格会议10余次,接纳游客2000余人次,成为村生态游的产业龙头。

  “晨听百鸟争鸣,暮观鹳鹭归巢。”村支部作出了美好规划:在现有的500亩鱼塘的基础上,投入80万元完成200亩的青泥湖扩建项目;在方圆山庄四周增建50个农家乐,面向城市工薪阶层,让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都充分享受到山水秀色,让整个关山成为一个花园、公园和乐园。

  抓住机遇促发展,夯实基础奔小康。关山人在省、市、县小康办的指导下,以旅游产业为载体,外扬内敛,蓄势待发,两年共投入3000多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和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一个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关山将展翅腾飞! (袁志明)

下一篇 锦绣四明山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