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一个不说“不”的团队

作者:易向兵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09时29分29秒 编辑:redcloud

  2006年即将过去,回顾忙碌而充实的下半年(我上半年在乡镇挂职锻炼),感慨颇多。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我们出色地完成了旅游节、中部博览会、天下凤凰聚凤凰等大型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处里的同志工作起来却毫无怨言,从来没有一个人说过“不”字。正是因为这是一个不说“不”的团队,才会具备如此强大的战斗力。

  2006年9月,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及第五届中国湖南旅游节先后在长沙举行。尤其是中部博览会,更是云集了全国乃至境外近600名记者参与报道,从组织前期采访,到在香港、北京、上海、长沙四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从记者接站到成立、运作新闻中心;从形象片的制作到记者手册的制定等等,组织、接待工作千头万绪。处长在会前动员和工作安排会议上明确要求,我们要作为一个不说“不”的团队来接待好来湘记者,安排好采访工作,意思是不论什么情况下,对记者和客人都要做到有求必应。

  不说“不”字含义很深,首先,它代表着一种尊重、一种热情。外地记者来湖南,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不论他们提出任何要求,我们都应该热情回应,尊重他们的意见,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使他们挥舞手中的笔和摄像机,为更好地宣传湖南多拍好镜头,多写好文章;其次,它代表着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也许客人问到的问题我们中间的某个人不太了解,也许客人提出的要求也不在他的责任范围,那也得把客人的问题和要求当作一种责任和义务,要帮助他们找到要找的人,完成他们要完成的任务;再次,它还意味着同事之间遇事不推诿不扯皮,意味着一种团结、一种协调。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只有加强团结和协调,充分利用集体的智慧、大家的力量,才能真正做到有求必应,不说“不”字。

  正因为我们是这样一个不说“不”的团队,中部博览会的宣传工作才取得空前成功,省委宣传部也因此被省政府授予“特殊贡献奖”。同时,通过旅游节、中部博览会和“天下凤凰聚凤凰”等活动的考验,不说“不”字在我们这个团队已经从一种工作要求逐渐转变为一种工作习惯、一种工作作风、一种团队品质,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转变啊。

  (选自《我们这个家·2006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家书》)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