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愿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08时36分42秒 编辑:redcloud

  有一天,父亲和三个孩子一起坐在花园里休息,父亲问他们:“假设可以满足你们一个愿望,让你们得到心中最想要的一件东西,你们会选择什么?”

  女儿回答说:“我要美丽。人人都喜欢美的东西,如果我变美丽了,全世界的人都会喜欢我。”

  “你可真傻,”她的一个兄弟说,“美丽是暂时的。我的愿望是富有。金钱能够征服世界,有了钱我就可以买到我想要的任何东西。”

  另一个兄弟说:“我觉得你们俩都很傻。财富和美貌一样都是很容易失去的。我的愿望是拥有智慧。谁也不能把智慧抢走。”

  一直默默倾听的父亲此时站起身来,用小棍子在地上写了几个零。他对孩子们说:“你们说的所有东西,无论是美貌、财富还是智慧,就好像很多个零。但如果你在这些零前面加一个数字,就会使这些零变成一个巨大的宝库。你们真正需要的这唯一的东西就是美德。只要有了美德,人就能变得美丽、富有和充满智慧。”

上一篇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