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三招预防颈椎病

作者:王 帅 王孝辉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8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08时53分34秒 编辑:redcloud

  

  

  长期伏案工作、坐姿不正确等都容易引发颈椎病,颈椎病还会引起头晕头痛、消化不良、胸闷等一系列连锁反应。这里告诉您预防颈椎病的三大妙招。

 

第一招叫“回头望月”

 

 

 

 

  头颈左旋,达最大幅度时保持约5秒钟,还原后头颈右旋重复同样动作,重复10次。

 

  这个动作主要是针对长期低头伏案工作的人群,可以起到舒缓脖颈的作用。

 

 

第二招叫“雏鸟起飞”

 

 

 

 

  采用站立位,双足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在身后相握,用力向后拉伸;同时头颈尽力后仰,颈肩背部肌肉用力收缩,保持5秒钟;然后颈肩部肌肉放松,恢复原位,重复10次。

 

  这是建议大家久坐后起身活动时采用的动作,效果很好。

 

 

第三招叫“头手较劲”

 

 

 

 

  两手手指交叉置于头后,手臂用力向前,颈部用力向后,头手较劲。每组10次,每次坚持10秒钟,每天坚持3组。

 

  如果长时间伏案工作,还应当保持良好的坐姿,最好每隔半小时休息一次,起身放松身体,这样也可以起到预防颈椎病的作用。

 

  按摩放松的时候,要注意力度,不可随意捶打颈肩,以免对颈椎造成伤害。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