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父母的箴言

作者:静水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9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08时36分33秒 编辑:redcloud

  母亲说,不能停,做事不怕慢就怕站,站一站,心就退了。父亲说,得学会歇,磨刀不误砍柴工,不打疲劳战,得有效率。一个左耳边唠叨,一个右耳边提醒:我学会了坚持不懈与劳逸结合。

 

  母亲说,做就做好,不要给自己留遗憾。父亲说,人咋总说有些东西好看得跟假的一样?是真的,总会有瑕疵。一个这样敲打,一个那样叮咛:我知道了努力,也接纳了不完美。

 

  母亲说……父亲说……很多时候,好胜要强的母亲跟从容洒脱的父亲,非但不夫唱妇随步调一致,反而针锋相对互不相容。

 

  可就是这样的父母,凝铸了我的认知:乐观积极,踏实行事,并不需像苦行僧般远离快乐与幸福。

 

  (静水)

上一篇 弄虚作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