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璀璨的李花

作者:尹远军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10时43分20秒 编辑:redcloud

  李花村位于衡东县,是“全省建设100个农村小康示范村”之一。早在改革开放之初,李花村人就抢抓机遇,开始迈上“四化”之路。如今的李花村人,更是干得有滋有味。一是种植优质化。李花村依托衡阳金雁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实现全村农户与龙头企业结成利益同享、风险共担机制,走优质稻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供销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之路。二是养殖规模化。蛋鸭规模养殖是李花村人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实现农业增效的重要手段。现在蛋鸭养殖达12万羽,养殖专业户226户,成为村里的主导产业之一。三是加工特色化。依托本地丰富的资源优势,大搞禽蛋加工,实现禽蛋产品增值,每年加工禽蛋1.8亿枚以上。四是贩运群体化。村里有一支走南闯北的贩运队伍,有运输大货车15辆,其中6辆专跑广东。仅此一项农民人平年增收380元。

  现在,李花村人钱袋子鼓了,生产生活条件也逐步现代化。村民年人均纯收入7070元,其中存款超过500万元的3户,超过100万元的6户,50万~100万元的11户;全村拥有固定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有3人。有295户都建起了两层以上的楼房,其中22户还在县城、市区、广州等地购置了套房。全村拥有小轿车13辆,货车15辆。家家户户用上沼气,有线电视全部开通。

  富裕起来的李花村人不忘夯实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近年来,拓宽和维修村级公路8公里,实现了组组通砂石路;深挖、加固水塘3口,增加基础水17万方,确保大旱之年无灾害;恢复硬化堰坝2处,修建主干渠1300米,铺U型槽1920米。

  踏上李花这片土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平整的砂石路,一幢幢崭新的两层小楼,一群群悠闲漫步的蛋鸭,一个个忙碌的蛋品加工厂。一切都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李花村人的“四化”之路越走越宽,正踌躇满志奔小康。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