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时刻准备着

作者:本刊编辑部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09时05分43秒 编辑:redcloud

  这一期我们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少年儿童。虽然他们现在可能还不是我们的读者,但他们的父辈、祖辈,他们的师长,很多是我们党刊的忠实读者、核心读者。阳光6月,我们编发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组文章的旨意,就是希望能为小朋友的阳光节日再洒上一缕阳光。

  历史如镜,传统如河。1900年梁启超一篇《少年中国说》,沸腾了青少年的救国热血;《恰同学少年》剧中青年毛泽东和同学们一起高声朗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的场景则让人精神又是一振。那么,就让我们和著名作家唐浩明相约“经典赏析”,一起再读《少年中国说》;让我们走进“大家”,一起评析“红色经典剧”《恰同学少年》;让我们“关注未来”,一起《呼唤儿歌的春天》;让我们携手到北京、到上海、到吉林,一起领略“蓝天工程”、玩耍“弄堂游戏”、走访“成长驿站”,去倾听孩子的呼声、感受孩子的思想、关心孩子的成长、呵护孩子的未来。

  在本期,还有《生命绝唱》为大家回放一年前抗洪英雄陈淑秀的英雄事迹,同时讲述英雄的儿子小宇阳与共和国总理书信交往的感人故事;《感恩之旅》将为你再现“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黄舸万里迢迢跑遍全国40多座城市的感恩之旅。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今天是国家的小主人,明天将成为国家的建设者。有人说,孩子的较量就是未来的较量,孩子的隐患就是民族未来的隐患。谁掌握了青少年,谁就掌握了未来。党和国家对未成年人倾注了无限的关爱,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长江后浪推前浪,雏凤清于老凤声。社会主义江山是一座未完成的大厦,需要一代一代添砖加瓦,创新创造。亲爱的小读者,让我们记住少先队的一句口号:时刻准备着。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