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大写的人

作者:本刊编辑部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03时08分30秒 编辑:redcloud

  人字最简单,没有偏旁,没有繁体;但简单的人字,凭着笔直的脊梁、闪亮的人格这两笔,就支撑起了一个大写的“人”字。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走过86年历程,即将迎来自己十七大的共产党人,就是堂堂正正大写的人。李大钊、江姐、雷锋……不同时代的优秀共产党人如巨型群雕耸立世间,他们再造了国家,复兴了民族,润泽了百姓。尽管岁月会冲淡记忆,优秀的共产党人却永远不会被历史遗忘。

  大写的人,写在平凡的天地间。凡人吃五谷杂粮,有七情六欲;共产党人食人间烟火,也有喜怒哀乐。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他们是父母的好儿女,对亲人满怀深厚的感情;他们更把对亲属之爱推及世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优秀共产党人身上薪火相承。

  大写的人,立在权力的考验场上。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今天,执政的共产党人面临掌权的严峻考验。有境界自成高格,经考验方见本色。真正的共产党人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大写的人,“大”在共产党人身体力行崇高的信仰。行高于人,身正为范。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不计得失,无私奉献。是什么给了他们力量,为常人所不能为?是信仰,是追求,是使命,是理想。时代不同,岗位不同,这些大写的人都用生命践行着一个同样的入党誓言,保持着同一个鲜红的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必定是一个大写的人。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在大写的人生中体现得最彻底、最坚决、最全面。凤凰涅

,精神!一个大写的共产党人,一面时代的精神旗帜。

 

  大写,就是力量。这个世界,就因为有了大写的人,才充满希望和生机。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