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思想动漫】 四个坚定不移:关键所在,根本所在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0时09分23秒 编辑:redcloud

  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坚持。

  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

  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落实。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

  胡锦涛总书记“四个坚定不移”的重要论断,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什么要发展、怎样发展、发展为谁、发展的目标是什么等若干重大问题。尽管这些提法以前有过,但如此成系统地提出还是首次,且“四个坚定不移”前后有序,互相依存,带有现代特色。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是一个大的方向,它又需要具体落实到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上,以最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前两条给出大的框架,后面是细化和目标,相辅相成。

  “四个坚定不移”是当代中国发展前进的思想保证、强大动力、基本要求和奋斗目标,是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关键所在,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根本所在,从政治、思想和理论上为十七大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永生的战士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