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前进,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

作者:本刊编辑部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09时30分52秒 编辑:redcloud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党的十七大,让世界再次聆听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坚定脚步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这是拥有73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对国家前途命运作出的科学判断,这是一个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执政党,发出的政治宣言。

  这个科学判断和政治宣言,使亿万人心潮澎湃,文字激扬,在阳光十月共抒心声:这是种子的集合,这是花朵的集合,这是果实的集合;这是内容的集合,这是思想的集合,这是智慧的集合……有人看到了辉煌,有人体验了阳光,有人解读了明天,有人收割了希望,有人感悟了正气,有人刷新了思想,有人装填了奋进,有人获取了力量。

  这个科学判断和政治宣言,让国人欣喜、让世界踏实。因为党的十七大鲜明地宣示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这个令国人关切、世界瞩目的根本问题;也正是因为这个郑重宣示,使党的十七大成为让全国感奋激励、让世界好评如潮的一次盛会。盛世盛会,凝聚党心民心,是中国共产党前进道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总书记磅礴大气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团结和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行动纲领。其高屋建瓴的理论归纳和实事求是的实践总结,格外显示出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大会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29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通过了党章修正案,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这是一次奋进的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判断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十七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了新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必将指引和鼓舞亿万人民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红旗招展,党徽如金。党的十七大辉映过去,昭示未来。以此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前进,从这个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我们伟大的祖国将以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