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共产党宣言》七篇序言的要义何在(二)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11时45分48秒 编辑:redcloud

 

 

  关于共产党人对待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的论述(第四章)虽然在原则上今天还是正确的,但是就其实际运用来说今天毕竟已经过时,因为政治形势已经完全改变,当时所列举的那些党派大部分已被历史的发展彻底扫除了。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6页。

 

 

  随时随地都要以当时的历史条件为转移。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5页。

 

 

  二、补充重要之思想

 

 

  俄国公社,这一固然已经大遭破坏的原始土地公共占有形式,是能够直接过渡到高级的共产主义的公共占有形式呢?或者相反,它还必须先经历西方的历史发展所经历的那个瓦解过程呢?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4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460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