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编读互动】报之世界以歌 世界以爱吻我

作者:龙中兴 胡雅南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5日 03时31分32秒 编辑:redcloud

  【2018年8月20日读者来信】

 

  邹勇松同学:

 

  我是一个离休老干部,差三个月就90岁高龄。我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委员会主办的《新湘评论》2018年第13期看到关于你的文章《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我看过以后心里很感动,你是一个有知识的年轻科研工作者,你的生命非常宝贵,祖国建设发展需要你们年轻一代的人才,文中得知你自幼患肾炎,你家为你治病,父母、哥哥、姐姐相继离家前往广东打工,你现在还没找到肾源,我愿把肾献给你,我是一不可雕的朽木,如果我的肾能治好你的病,我愿无偿奉献,请来信联系,祝邹勇松同学早日康复。

 

  注:我人虽老,但身体无其他病,从目前看还算是健康老人,虽然经过战争年代的洗礼,但命好,没伤着哪,请放心接受我的援助。

 

  致以

 

  革命敬礼

 

  龙中兴

 

  因不知其具体住址,因此请贵刊协助我联系该同学,敬请麻烦你们帮助。

 

  编后感言

 

  这是2018年8月20日本刊编辑部收到的一封特别的读者来信,写信的是一位耄耋老人,先生在一笔一画工整的信中提出的“特别”请求,令我们震撼钦佩、深为感动!

 

  《新湘评论》2018年第13期刊发的《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讲述了身患重症的邹勇松同学一边与病魔顽强抗争,一边忘我投身科研,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

 

  衡阳读者龙中兴老人看到这篇文章后,内心深受触动,于是寄出了这样一封特别的信,请我们协助他与邹勇松同学取得联系,愿将自己的肾脏无偿捐献给他。

 

  龙中兴老人这封来信令人意外,更令人动容,他与邹勇松素未谋面,字里行间充满了老人家对邹勇松的拳拳关怀和殷殷期许。他将自己比作“朽木”,甘愿奉献自己来帮助“祖国建设发展需要的年轻一代的人才”。

 

  收到龙中兴老人这封特别的来信后,我们随即联系到《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作者唐湘岳。湘岳老师告知,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邹勇松联系到了肾源,并配型成功。就在我们收到龙中兴老人这封感人来信的当天夜晚,邹勇松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我们第一时间把获悉的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龙中兴老人。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在《新湘评论》今年第13期刊发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邹勇松曾说:“我的‘终生’也许只是别人的半辈子……如果能让社会进步,能改善人们的生活,哪怕提供很小的便利,我都心满意足,没白来世界一趟。”就如李叔同所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邹勇松将接受到的善意化作力量去给予他人更多的善意,以自己坚强不屈!无私奉献的人生观价值观传递温暖,终有许多像龙中兴老人一样怀抱善意的人们以大爱来与之相合,愿尽自己所能来帮助这个命途多舛却出类拔萃的年轻人。

 

  一位是重症缠身却仍然努力报效社会的青年才俊,一位是历经沧桑却依旧怀抱赤子之心的耄耋老人,还有那些为了帮助邹勇松而奔走呼吁的人们,他们的人生轨迹原本如平行线般难有交集,但我们很高兴很庆幸能作为一条将他们连接起来的纽带,汇聚起他们同样令人感动的精神力量。我们是这股力量的传播者、见证者,也要做躬行者、实践者,弘扬真善美,凝聚正能量,去感染更多人,帮助更多人。

 

  邹勇松曾改动了泰戈尔的一句诗,记在本子上来激励自己:“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如今,他以自己的顽强拼搏、乐于助人的品质,获得了龙中兴等很多人的关怀和奉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尊敬与帮助。他或许可以加上一句“报之世界以歌,世界以爱吻我”,在今后的日子里,带着大家的爱与祝愿,去展开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胡雅南)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