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这些知识我们应该知晓

作者:边 际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22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10时19分02秒 编辑:redcloud

  今年8月和9月,我们分别迎来了两个新节日,“中国医师节”和“中国农民丰收节”。近几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新设立了不少纪念日和节日。新设立的这些节日你都知道吗,新设节日有何意义?我们将陆续为大家一一介绍。

 

  中国医师节 8月19日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2016年的8月19日,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隆重召开,会上首次提出了健康中国这个战略性工程。以此为标志设立“中国医师节”,旨在激励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设立“中国医师节”,对于加强医师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地改善医患关系,其积极意义也不容忽视。

 

  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3日

 

  2018年6月21日,国新办发布会上公布,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属于亿万中国农民的节日,是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

 

  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审议通过,由国务院批复同意。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中国是农业大国,中华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有助于宣传展示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重农敬农的社会氛围,增强农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