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让散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03时31分26秒 编辑:redcloud

散步是最理想的有氧运动 它向血液中输入氧气,反过来,血液又将氧气提供给身体的各个细胞。如果我们能让散步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它将大大地改善我们的健康。

散步为什么能优于其他运动?有研究证明,在慢跑过程中,我们的脚在每次着地时所承受的重量是体重的34倍。而在散步的过程中,由于总有一只脚接触地面,因此它承受的重量只有体重的11.5倍。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常跑步的人会受到越来越多的膝伤、踝伤和背伤的困扰。而散步给关节和骨骼带来的负担则要轻很多。

散步带来的好处 美国知名健康顾问哈威戴蒙德列举出散步对我们的许多好处。

1.它有助于增强心脏和肌肉的力量,提高它们的工作效率。2.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散步能够降低胆固醇。3.散步能够增强人的活力和耐力,增强人的整体力量、灵活性和平衡性。4.散步能增强骨质,降低人们患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5.散步能降低高血压,并有助于治疗糖尿病。6.散步能够改善睡眠。7.饭后散步有助于缓解轻度的消化不良症。8.每两天进行一次费时45分钟的散步锻炼能够帮你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9.每天散步45分钟的老人得感冒后恢复健康的速度是不锻炼的老人的两倍。10.散步能够缓解压力。11.人在60岁左右产生的一种生长激素能够减少脂肪、增强骨质、改善皮肤状况和消除许多明显的衰老特征。研究证明,每天仅仅20分钟的散步就能够刺激这种激素的产生。12.散步能够降低患肠癌的可能性。13.散步能够增强免疫力。

散步有讲究 1.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鞋子。2.如果室外温度较高,请选择在清晨或傍晚散步。在白天的高温中散步,不但会直接吸收太阳的热量,还会吸收地面反射的热量。3.要循序渐进,逐步增大运动量,特别是那些初次尝试有规律锻炼的人更应如此。4.如果室外风比较大,那就逆风开始散步,然后顺风返回。这样可以避免因为散步时出汗而受惊。5.散步时摆动双臂。研究证明,摆臂有助于血液循环和增强心脏力量。这也是乐队指挥者多长寿的原因。6.在散步前后各喝一杯水,避免脱水。7.在散步期间或散步后进行伸展运动,将有锦上添花的锻炼效果。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