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为人民服务
————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倾情民众造福人民

作者:项 平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02时55分08秒 编辑:redcloud

12921,温家宝总理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带着对湖南人民的深情厚意,连续两次赶赴湖南,顶风踏雪指导我省抗冰救灾。

今年1月,湖南遭受50年不遇的冰冻灾害,张春贤、周强等省领导深入抗冰救灾最前沿,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坚决打好抗冰救灾这场硬仗。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和基层干部群众在一起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在生产一线考察

  

“为人民服务”,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共产党鲜明的创造、永恒的宗旨和不变的情怀。人民是天,没有比人民更高的;人民是地,没有比人民更深厚的。服务人民、造福人民,是共产党人一切奋斗和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

  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张春贤、周强等省党政领导最坚持的,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他们身体力行,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满腔热情倾注在为民造福上,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各项惠民政策,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热忱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使作出的决策、采取的举措更加符合客观实际和规律,更加符合人民的利益和愿望。

三湘四水话发展,最是情深相聚时。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张春贤、周强等省党政领导最常去的,是基层。湘西山区、洞庭湖畔、湘江岸边,他们一路风尘仆仆,一路真情牵挂,踏田头院落,进厂房车间,访校园社区,深入基层、关心基层、服务基层,同干部群众共议生产生活,共商节能减排,共话强省富民,真正做到一切从群众中来,一切从实践中来,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正把群众是否满意、是否赞成、是否高兴作为衡量党和政府工作的标准。

嘘寒问暖情切切,安居乐业意融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张春贤、周强等省党政领导最关心的,是群众。老百姓的事就是国家大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人民利益高于天,心中要始终装着群众。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哲理,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实践。教育、住房、保障、医疗这些事关民生的事,无一不牵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心。酷暑严冬,每到一家困难企业、一个困难家庭,省委、省政府领导都深情地与群众促膝相谈,都要捏棉被、进厨房、揭锅盖、看米袋、查水缸,仔细询问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碧利斯台风来势凶猛、湘西南旱情告急、几十年未遇的严寒冰冻……哪里有灾情、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哪里就有党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身影,哪里就有人民解放军子弟兵的奉献。

坚持为民办好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张春贤、周强等省党政领导最注重的,是实事。省委、省政府已经连续4年坚持每年为民办8件实事,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年,省委、省政府又提出要健全为民办实事的体制机制,让广大群众持续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主要是围绕完善农村公路网络、农村通信网络、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城市义务教育免学杂费、城乡污染治理、城乡社会保障、城市电子防控系统建设、农村安居房和城镇廉租住房建设、计划生育奖励扶持制度等,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努力使全省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困有所济,生活更稳定、更幸福。

民生,是全局的,和谐湖南的构建,有赖于此;民生,是宏观的,修齐治平的理念,系于一脉;民生,更是具体的,一枝一叶,都会让人感受到春秋冷暖。为人民服务,是有理想者的理想,是有道德者的道德,是有为者的作为。党和政府肩负着人民的嘱托,人民寄希望于我们的党和政府。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在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庄严表示,在富民强省的新征途上,唯有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