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马克思恩格斯经典名言】 《共产党宣言》七篇序言的要义何在(三)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23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30日 03时49分07秒 编辑:redcloud

 

假如俄国革命将成为西方无产阶级革命的信号而双方互相补充的话,那么现今的俄国土地公有制便能成为共产主义发展的起点。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4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460页。

 

 

所谓社会主义者,一方面是指各种空想主义体系的信徒,即英国的欧文派和法国的傅立叶派,这两个流派都已经降到纯粹宗派的地位,并在逐渐走向灭亡;另一方面是指形形色色的社会庸医,他们凭着各种各样的补缀方法,自称要消除一切社会弊病而毫不危及资本和利润。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13页。

 

 

这次革命到处都是由工人阶级干的;构筑街垒和流血牺牲的都是工人阶级。只有巴黎工人在推翻政府的同时也抱有推翻资产阶级统治的明确意图。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第25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