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哪些行为会被开除党籍?(三)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24期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05时05分42秒 编辑:redcloud

 

  《条例》第六十一条规定,组织、利用宗教活动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破坏民族团结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对其他参加人员,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组织、参加迷信活动的,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组织、利用宗族势力对抗党和政府,妨碍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的实施,或者破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对其他参加人员,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13.信仰宗教的党员经教育后仍没转变,劝其退党或除名

 

  对信仰宗教的党员,应当加强思想教育,经党组织帮助教育仍没有转变的,应当劝其退党;劝而不退的,予以除名;参与利用宗教搞煽动活动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14.在国外或涉外活动中,这些言行开除党籍

 

  在国(境)外、外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政治避难,或者违纪后逃往国(境)外、外国驻华使(领)馆的,在国(境)外公开发表反对党和政府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在涉外活动中,其言行在政治上造成恶劣影响,损害党和国家尊严、利益的,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15.违反党的规矩,严重者开除党籍

 

  违反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党的规矩,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16.拒不执行党组织决定,或开除党籍

 

  在特殊时期或者紧急状况下,拒不执行党组织决定的,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17.投票选举活动中拉票等行为,严重者开除党籍

 

  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

 

  在法律规定的投票、选举活动中违背组织原则搞非组织活动,组织、怂恿、诱使他人投票、表决的,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待续)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