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致敬,为灾难中的孩子们

作者:朱玉 田雨 孙闻 来源:《新湘评论》2008年第06期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02时48分51秒 编辑:redcloud

向解放军敬礼的孩子,他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希望。孩子叫郎铮,今年3

 

无论是与灾难抗争的民众,还是在第一时间奔向灾区的党和政府领导人,抑或是自觉自愿投入救灾的救援人员,在这次灾难中,我们应该礼赞的太多。今天,我们想致以敬意的,是灾难中的孩子们。

如果可能,作为成人,我们愿意承担所有的灾难,不让它惊吓到我们可爱的孩子。可恨的是,空前强烈的地震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很多孩子在本来应该最安静的书桌前,遭到了灭顶之灾。

  但是,孩子们在短暂的惊恐后表现出来的坚忍、乐观,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料。

德阳市东汽中学,一男一女两个学生被埋在了废墟里,靠着互相鼓励,在地震发生后两天相继获救。

北川中学,孩子们在坍塌的废墟下同声歌唱:“幸福和快乐是结局!”为了生存,他们喝下了平时用来写字的墨水!

在都江堰,在汶川,在德阳,废墟中的孩子们身处绝境,却朝着正在营救他们的人呼喊:“叔叔阿姨快出去,这里危险!”

当人们在北川县一个幼儿园的废墟中发现不满7岁的小姑娘任思雨时,她已经身负重伤,下半身沾满鲜血。但她没有哭喊,反而安慰废墟外救援的人:“叔叔,我不怕,你们不要担心。”

  工具简单,救险进展缓慢。就在大家着急之时,孩子突然唱起了儿歌:“两只老虎跑得快……”事后,天真的孩子说:“我唱歌就不会觉得痛,你们听我唱歌就不会觉得累。”

这是我们平时认为“娇生惯养”的一代孩子吗?

曾几何时,很多人担心,中国的下一代,那些伴随着市场经济和电脑、快餐长大的孩子,能否担当起将来建设国家的大任,担心他们不能吃苦耐劳,担心他们心里唯有自己、没有他人……

但是,一场大灾难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中华民族拥有让人多么自豪的下一代!

致敬,为我们可爱的孩子们!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