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省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6日 06时46分02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本报记者)带着省委、省政府的牵挂,连日来,王少峰、胡衡华、张剑飞、冯毅、刘莲玉等省领导分赴邵阳、长沙等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月20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副省长许显辉来到新邵县、邵阳县,走访慰问困难户彭正丰、曾德恍、唐海华和唐要良。在新邵县酿溪镇土桥社区的84岁贫困老党员曾德恍家中,王少峰、许显辉与老人拉家常、问冷暖,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人送上新春祝福。王少峰叮嘱当地党员干部一定要关心照顾好困难党员的生活,解决好住房、看病等方面的现实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邵阳县塘渡口镇塘坪村的贫困户唐海华夫妻俩身体都不好,三个孩子在上学,9岁的儿子还患有尿毒症。日子虽然清贫,但一家人的精神面貌乐观积极,王少峰和许显辉很欣慰。他们鼓励唐海华一家人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眼前困难,日子越过越红火。

  1月21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宁乡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现年62岁的困难优抚对象、退伍军人程俊明,虽然生活困难,但他乐观面对,积极筹工筹劳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胡衡华深情地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在金洲镇敬老院,胡衡华与大家拉家常,问冷暖、听民生、送祝福。胡衡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力度,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要关心照顾好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退役军人等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群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1月23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在娄底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在88岁的老党员周复求家中,张剑飞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祝愿老人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在李冬吾、曾友生等困难群众家中,张剑飞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就医、生活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张剑飞还来到企业慰问陈文杰等困难职工。每到一处,张剑飞都叮嘱当地政府多关心困难群体,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1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来到桑植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龙潭坪镇红军村的彭铱铱今年9岁,父亲在外务工,母亲在家务农,两个姐姐在外读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冯毅嘱咐当地党委政府,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通过各种方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在李启波、韦绪红、谢茂兵等困难群众家中,冯毅与他们促膝交谈,询问家庭情况,仔细查看居住条件,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帮助下,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过上美好生活。

  1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省长吴桂英在吉首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刘莲玉、吴桂英先后来到吉首市公务员小区、乾州街道古城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教师陈健、低保户田再清、困难职工张辉。这几户困难群众基本上都因病致贫,生活非常困难。刘莲玉、吴桂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就医、生活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刘莲玉、吴桂英叮嘱基层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多关怀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鼓励困难群众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勇敢面对生活。

  (执笔: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张颐佳 孟姣燕 施泉江 刘文韬)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